晴子想吃肉🇨🇳

一颗写文的珍珠

【邦信】《乱臣贼子》①

*假如当年韩信反叛篡位成功。

*与正史无关,纯属虚构。


【统计】邦信同人作品链接


  “高祖已从豨军来,至,见信死,且喜且怜之。”

  

  ——《史记·淮阴侯列传》

  


  1.


  帝王回到了洛阳。


  雾霭沉沉,夜色渐浓,大汉王朝的统治者撩起了马车帘子,从车厢里走了下来。他一身玄色长袍,唯有腰间系着一条明黄玉带,带上栓了一块翠绿的玦,在夜色里隐烁着幽暗的光。他的头上戴着一顶乌纱帽,漆黑的纱挡住了他的容色,直到下了马车,往前走了许久,只剩下他和心腹时,他才慢慢地将薄纱撩了起来。


  面纱之下是一双湖蓝的星眸。


  见到这双熟悉的眸子,随行的心腹上前一步,俯下身来,用只有彼此能听见的声音禀告道:


  “陛下,刘......韩信,已经由皇后娘娘和萧丞相处置妥当了。”


  “张良可有察觉到异样?”


  “陛下放心,天衣无缝。”


  帝王嗯了一声算是回应,摘下了帽子,露出已经凌乱的长发,绛紫,是祥瑞的颜色。


  他把帽子扔给心腹,自顾自地往前走,从长廊一直向前走下去,绕了三四个转儿,停在了一间房前。心腹紧紧地跟在他身后。


  他伸出手,掌心覆在门上,迟疑着,似乎不知道是否应该把门推开。


  “他......在里面?”


  “皇后娘娘叫人把韩将军打理干净,从长乐宫挪到了这边,等待陛下发候。”


  帝王嗤笑了一声,面色发苦。他手一发力,把门推开。扑面而来的是香料和鲜花的味道,而非想象之中的腥臭气息。


  他摆了摆手,叫人退下,独自一人进了屋。


  “他死前可有怨我,他的性格,定是有讥笑着咒我死吧?”


  想来是会怨的吧,欺他瞒他,最后又要害他。如何不怨?


  随行的人站在门口,呆愣了一刹,抿着嘴仔细地回想,但末了只是摇摇头:


  “回陛下,不曾。”


  房门被人突兀地关上了,他平稳了心神,一步一步往里走。可他的步子走得不扎实,发虚、发抖。走到最里面,他看见了木雕床,床上躺着的那个人他再熟悉不过,即使如此,此情此景,他心里还是有一种异样感。


  鲜红的长发被人顺得很整齐,一缕缕地搭在肩上。床上那人一身素衣,面色苍白如雪,静静地躺在那里,平静的容色好像只是陷入了沉睡一般。


  帝王的膝盖终于还是抖了一下,脱力般跪在了地上。他凑上前去,一把抓住了那人的手,冰冷的触感、僵硬的肉躯、无数悚人却再也无法愈合的伤口,无一例外不在提醒他,眼前这个人已经死去的事实。他知道自己该兴奋的,可笑容挤出嘴角却滑稽得很。


  这么多年来,他心惊胆战,如今一切尘埃落定,他该高枕无忧了。可此刻他却觉得,自己依然置身于水深火热里,这个地方,比从前更加像人间炼狱。


  他把手攥得很紧,突然发觉有什么东西硌到了骨头。他有些好奇地掰开他紧握的手,一块翠绿的玦从冰冷的掌心里现了出来,在幽幽的月光下熠熠生辉。


  无缺之玉为环,不满之玉,单块为玦,成双为珏。


  他倏地想起从前的话来。


  “此珏赠与韩卿,愿我与卿君臣如夫妇,勠力同心,共赏这盛世繁华。”


  帝王的眼底泛红,垂下头,将脸深深地埋在那人胸膛。


  “对不起,刘邦,对不起。”



*乱臣贼子我从考前两个月就开始惦记,想写,但是因为当时忙着考试就迟迟没有下笔。虽然知道自己有很多坑没填,但这个我真的想现在就写啊呜呜呜!!!


*这篇比较短,算是楔子吧~后面开始正文www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6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晴子想吃肉🇨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