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子想吃肉🇨🇳

一颗写文的珍珠

【藕饼】修道为魔

魔头除妖师x不简单的敖丙

私设,短篇一发完,架空古代AU,ooc致歉

  0.


  他们两个,分则各自为王,合则天下无双。


  1.


  那本该是一壶上好的桃花酿,盛在雕着花藤的玉壶里。现下却被打了个稀碎,琼浆倾倒在地上。


  敖丙冷静地望着眼前的残局:支离破碎的酒家,掀翻的桌子,倒在地上的胖男人,和踩在男人身上的少年——


  他身着红衣,上绣火金纹,颈佩一金环,额间火纹熠熠生辉。


  他一手提枪,另一手挥出几尺红绫,轻而易举便束住了脚下的人。


  周围的人都慌乱尖叫着散开逃命,独独敖丙没有,他只是安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变故。


  “你还不逃?休怪小爷误伤了你。”少年勒紧红绫,足下一个狠踩,肥胖男人竟化作一只似人非人的野猪,发出几嗓子渗人的惨叫。


  少年邪邪地笑了起来,戏谑地看着敖丙,似乎想从他脸上找到一点惊吓的表情,可惜,后者四平八稳,毫无变化。


  少年没趣儿地剜了一眼,不再耽搁,出枪给了脚下妖怪最后一击,枪尖不知施了什么法术,烈火然然,妖怪的肉身灰飞烟灭,只消半刻便什么也不剩。


  敖丙拍手称赞:好身手。


  少年听了这话却笑起来,大拇指抹了一把鼻尖挡住笑意,这才注意到适才光顾着追妖怪,却把酒家砸了个稀巴烂。


  完蛋,又要被那胖子念叨了。少年抱怨着,一屁股坐在敖丙对面的板凳上。


  “公子身手非凡,只是在下的酒还没来得及温热乎,就......”


  “哈?!小爷救了你的命,你却还稀罕一壶酒!”少年怒了,骂道。


  敖丙颔首,这倒也是,那敢问救命恩人,尊姓大名?


  少年得意地扬眉:除妖降魔,小爷是除妖师,哪吒。


  敖丙又点点头,哪吒,在下记住了。


  对喽,你给我记得牢牢的!哪吒忽然大笑起来,笑得露出了一口虎牙。


  “总有一天,我哪吒会降下妖王,给天下人都瞧瞧我的厉害!”


  哪吒笑过便走了,临走不忘从酒家捎走两坛桃花酿,说是用来堵住老头子的嘴。


  2.


  那是一个月光清冷的夜晚,哪吒追一只海妖,从东海边的镇子一路追到城里,竟因夜色在坊间丢了,但好在晚风习习,他正在风口,嗅到一丝海水腥味,登时马不停蹄地杀向源头。


  他越过墙头,怒喝一声妖怪吃我一枪,连帅气的台词都琢磨好了,结果墙头后面的人却让他硬生生刹住了脚,嗓子眼的话也被吞了回去。


  哪有什么妖怪,只有一个长相俊俏、纯良无害的大男人,正是哪吒前两天救下的敖丙。


  “怎么又是你!”哪吒走上前去,不甘心地四处打量。


  敖丙蹙眉:“这话正是我想说的。”


  “你可看见一个妖怪?小爷我抓到他定要好好揍上一顿。”哪吒用手给敖丙比划了一番海妖的体型,还亲力亲为地走了几步模仿海妖的姿态,引得敖丙笑起来。


  敖丙说方才似乎见有黑影闪过,哪吒便要再去追,却被敖丙一把拦住。


  “此处是上风口,你嗅不到气息。且夜色渐深,百姓都歇下了,你若再追,免不了引起骚乱。”敖丙见哪吒有些动容,遂乘胜追击,“那妖怪若是没有害人,就别再追了。”


  哪吒懊恼地咬了咬牙,就着院子里的石阶坐下了,他打量着这个院落,以及面前的敖丙。


  他一直盯着敖丙看,许是因为夜色浓,只凭着一点月光,他看不真切。他不得不叹,他在人间从没见过这么俊俏的男人,俊俏到不像是人该生的模样。


  “喂,我救你两次,也算缘分,你叫什么?”


  敖丙说,姓敖,在家中行三,便叫敖丙。


  哪吒说,妖怪平日在陈塘关不敢造次,如今三天冒出两个,还都是奔着你的方向来,你是什么吸妖体质?


  敖丙表示与我无关,我就一普通人,什么也不知道,但我最近在寻一个宝物,寻到了就有机会飞升成仙,可能妖怪都想要这宝物的线索。


  还有这种投机取巧的宝物?哪吒不信,但他眼珠子一转,大腿一拍,当即决定,利用敖丙提升业绩,多降几个妖,顺便还可以保护敖丙,助他找到宝物,可谓互惠互利。


  敖丙没有拒绝的理由,便默许了。


  哪吒就在敖丙身边扎了营。


  3.


  哪吒是除妖师,但敖丙渐渐意识到,他和普通除妖师的境遇不大相同。


  除妖师在百姓间呼声甚高,名望也高,颇受爱戴,但哪吒只要上街,街坊都是避之不及,简直比妖怪来了还夸张。


  每个除妖师都有一块桃木牌,上面刻着自己的名字,平时拴在腰上,见牌如见人。


  哪吒的牌却是金铜色的,和颈上的圈一样,似乎有什么别的作用,像要镇住什么才特意做的一样。


  敖丙和哪吒一路旅行,寻找那能投机取巧的宝物,敖丙负责像个磁石把妖怪吸引过来,哪吒负责把扑上来的妖怪清理干净。


  每次降服了妖怪,敖丙都不忘对哪吒说一句谢谢,虽然敖丙没有一点劫后余生该有的样子,说出来的道谢也显得不是那么诚意满满,但哪吒还是能咧嘴笑得露出虎牙。


  年轻气盛的除妖师,他除妖的时候总带着一股子笑意,笑得邪气吓人,让人觉得仿佛他才是穷凶恶极的大反派。


  可那一天他不笑了,那是敖丙头一遭他的眼里看到熊熊燃烧的怒火。


  那天,他们只是像往日一样准备踏上新的征途,街上的人见到哪吒一如既往地如见到瘟神一般,都躲回了屋里。偏巧有一个商贩贪恋生意,拾掇得慢了些,偏巧这时候冒出一个不识趣的妖怪,向着那落单的贩子扑了过去。


  是哪吒反应极快,一枪飞过去了结了恶果,救了那人一条命。


  但那商贩吓得跌坐在地,裤裆湿透,浑圆的眼睛瞪着会冒火的哪吒,瞪着他颈上金圈,哆哆嗦嗦地开口,却是一句:


  “魔,你是魔!”


  哪吒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渐渐地那抹笑意消失了。


  火光四起。


  4.


  混沌,尖叫,夹杂着木头燃烧的噼啪声响。


  哪吒站在火海的中央,却感觉不到一丝的快意,只觉得胸膛里豁开了道大口子,现在正在呼呼地向外涌出鲜血。


  他是除妖师,他也是魔。


  阴阳相合,天地归一,师父告诉他世上没有独一面的存在,有正必有反,相生相克。


  那为何轮到他,轮到他哪吒,人们就只看到了他的那一面,无论他如何努力,都躲不过去?


  偏偏他是魔气炼化成人形,偏偏他不甘做个魔头,偏偏是他。


  旁人的痛处可以藏在心里,他的痛处却明晃晃地摆在乾坤圈和那镇魔牌上,教人知道他是个魔。


  他可真是恨透了造化弄人,恨透了自己,恨透了耻笑他的人,他咬紧牙关,阖上眼打算弃一切于不顾,干脆走火入魔时,却有人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来。


  “哪吒,醒醒,哪吒!”


  “醒醒!!!”


  5.


  他睁开眼,却没再看见方才的火,房屋都好端端地,一切都没有变成灰烬,只有他脚下几寸的土地被烧得炭黑。那些绝望的尖叫声也倏地消失了,仿佛刚才的一切只是他的幻听。


  那个小贩吓得连滚带爬、头也不回地逃走了,他却没有力气追,甚至迈不开腿。


  敖丙死死地抓着他的手腕,蹙着眉望着他,哪吒对上他的目光,半晌才将信将疑地挤出一句:


  “我没有杀人。”


  “没有,你救了他们。”


  哪吒怔怔地点了点头,他的心里悬着的磐石在敖丙回答他的那一刹落地了,他的身子竟有点发软,一倒便靠在了敖丙身上。


  他把脸埋在敖丙的肩膀,这样他的表情就不会被人看到,哪吒知道,此刻的自己一定分外丢脸。


  敖丙一只手扶住哪吒,另一只手轻轻地在他的后背上安抚似的慢慢拍着。


  “你是除妖师,你的这双手,不会杀人,它们是为了救人而生的。”


  “别说了,爷不需要。”


  总有一天,我哪吒要降下妖王,到那时,吞了他的内丹,飞升成神仙,定叫天下人记住我的名字。


  年轻的除妖师把脸埋得深深地,末了闷闷地吐出两个谢字。


  6.


  师父说,魔没有七情六欲,也没有三魂六魄,被打散也不会进入轮回,吸取天地灵气,就还有再聚散成形的那一天。


  哪吒时常在想,若真如此,他又如何会笑,如何会怒,又如何会想要敖丙留在他身边。


  他学着人的样子,学他们笑,学他们怒,学他们的悲喜,但师父说,情爱是最最学不来的,因为魔没有心,自然不会动情。


  哪吒搞不懂这些,他只知道敖丙是世上唯一的接受他的人——师父也接受他,但师父是神仙。所以这唯一的一个,哪吒懂得格外珍惜。


  他时常会向敖丙夸夸其谈,讲起自己的雄心壮志,包括明天要吃到某家有名的馅饼,包括要成为师父门下最厉害的弟子,也包括要找到万妖之王,抓住他然后一举成名。


  敖丙原本嘴角噙着一丝笑意,只听着他兀自言语,听到最后却突然问他:


  “你知道妖王在哪?”


  哪吒:不知道。


  敖丙:......那你要去哪抓?


  哪吒:见到了,就抓。


  敖丙拿他无可奈何,摇着头笑了。这笑被哪吒看去,月色清冷,好风如水,不知是田野间的草随着风摆动,挠得他痒痒,还是什么东西挠得他心里发痒,哪吒的心像被猫轻轻地抓了似的不舒服。


  真奇怪,他分明没有心。


  敖丙的唇角还挂着笑意,哪吒轻轻地凑了上去,格外珍惜地在敖丙的唇片上啄了一下。


  敖丙的身子僵了,哪吒却说,这是喜欢。


  我是魔,不懂得喜欢。但山脚下打铁的李师傅会吻他的夫人,师父说那是人表达喜欢的一种方式。


  “我想这样对你,所以这大概是喜欢,对吗?”哪吒问。


  敖丙却摇摇头,说这不是喜欢。


  哪吒说,那我便吻你更多次,证明我是真心的。


  7.


  他们继续向着一个方向走,走过很多地方,却一直没有寻到敖丙所说的宝物,在哪吒枪下立地成佛的妖怪少说也有几百个,却也始终不曾见到妖王。


  当你寻求一个答案却始终找不到的时候,总会发现其实答案就在眼前。


  他们又回到了东海,整整一年,又回到了原点。


  哪吒就在这里找到了他的答案,却是他此生最不想要的答案。


  很多年以后,他回想起那一天,都会希望自己没有闯进那个酒家,掀翻那张桌子,打碎那壶桃花酿。


  可惜世间的悔不当初永远多于好事多磨。


  8.


  太阳正晴,碧空如洗,那绝对不是一个适合杀伐或者什么斩妖除魔的日子。


  但妖就那么不请自来了,这一次却不是冲着敖丙去的,那妖从海里窜出来,来势汹汹向着哪吒杀了过来。


  那妖和往常的虾兵蟹将大相径庭,即使哪吒将混天绫抛出也奈何不了他,在海边,海水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,火尖枪也收效甚微。


  妖怪没有伤敖丙的意思,哪吒便不必回护他,专心和妖怪缠斗,只是他有乾坤圈和镇魔牌压住魔气,没有办法使出全部气力,渐渐地落到下风。


  哪吒的心里却只有敖丙的安危,他余光瞥见敖丙依然纹丝不动地站在身后,急得大喊:“走啊,傻子,快走啊!”


  可他呼喊的人却如同没听见一般,只是静静地杵在原地。


  敖丙的唇片很薄,此刻他咬着下唇,咬得毫无血色。他的唇瓣微微翕动,半晌却没有声响,末了,才挤出字节般地道:


  “哥,收手吧。”


  哥?


  哪吒提着枪的手松了几分,险些从手中脱落。那妖趁机一斧子劈面而来,却被一道冰刃斩断了斧子。


  太阳正晴,碧空如洗,海水都是温热的,那道冰刃是从哪吒身后飞来的。


  他不敢回头看,不敢亲眼确认,生怕心里的答案成真。


  “如何收手?!几年来,全族等的就是这一天,等你这个妖王渡劫成功,飞升成仙!天劫将至,你却不肯把劫引到这个魔头身上!你不动手,我替你来!”那妖愤恨骂道,白光乍现,额上龙角分外扎眼。


  是龙妖,哪吒阖上眼,转过半个身子,回首,睁开了眼。


  他曾经亲吻过的人,他最珍惜的人,世上唯一一个认可他的人类——不,事到如今也不能说他是人了,因为他的额上,也一样现出一对湖蓝的龙角。


  你藏得好深。哪吒叹道。


  原来世上根本就没有人能接受我,连你也是假的。


  根本没有什么宝物,那些妖想抢的是你妖王的内丹,对吗?


  设套让我接近你,也是为了利用我帮你渡劫,因为魔聚气而生,扛得住天劫,对吗?


  敖丙你可真是自私,你的心善良得连蚂蚁都不敢踩死,你从我手底下救了那么多妖怪的命,结果呢,你从一开始就舍得我死,就因为我是魔头,对吗?


  不是的,不是!敖丙急急地喊着,你不是魔,哪吒。


  我是魔。哪吒笑起来,笑得露出了尖牙。


  “看见这一口尖牙了吗,因为我是魔。”


  “看到我脖子上的乾坤圈,腰上的镇魔牌了吗,因为我是魔。”


  “敖丙,我是哪吒,是魔!”


  我是魔,敖丙,随你怎么办吧,我懒得管了。什么妖王,什么天下人,你说得对,那怎么会是情爱,魔头哪有心啊。


  天倏地阴了下来,云层压抑地似乎要吞掉太阳,雷声穿过厚厚的云层响彻海岸。


  敖丙抬手升起一个水牢,将他们两人圈起来,一直升到半空,几乎要接近云层的地方。


  他额上的龙角在闪电的白光下熠熠生辉:


  “既然如此,我成全你。”


  9.


  天雷滚滚,墨色的乌云背后早已不是方才晴空万里的模样,转而变得腥红,更看不见半点阳光。


  天劫一点点逼近,轰鸣的雷不断地击下,砸在敖丙的水牢外面,像要撕裂困在里面的人,时辰要到了。


  哪吒想,也许下一个便是天雷,也许下下个,也许......


  用他的命换他最最珍爱的,哪怕是妖的命,只要是那个人,那也值了。


  尽管连哪吒他自己都不能确定,那是不是爱,他怀疑,但心底总有一点甘愿地相信。反正他的魔气散了还能再活一次,不过是抛却前尘往事再来一次,下一次他不要再做哪吒,就做一个混世大魔头。


  哪吒阖上了眼。


  轰隆——


  他感到唇瓣上贴了什么冰凉的东西,柔软,带着一点咸腥,味道像泪又像血。紧接着一颗圆润温暖的珠子从那一头送了过来,那充满力量的气息让哪吒意识到那是一颗内丹。


  哪吒猝然睁开眼,他在吻他。


  他最珍惜的人此刻在笑,唇角淌下一滴血,但笑意丝毫未散。他唇子微动,似在说着什么。


  轰隆隆————


  雷声震耳欲聋,声音大到盖过了敖丙的声音,哪吒搂住他的腰,使劲地摇晃敖丙的肩膀。


  “傻子,引啊!!!”


  “我不要你的内丹,我不要成仙,不要天下人的刮目相看!!!”


  “天劫,给小爷我,听得懂吗?!!”


  他试图把那内丹塞回敖丙身体里,可是没有用,也太晚了,天雷已经开始,敖丙的肉身在一点点消失,水牢因为失去了法力来源而崩溃,海水落回浪里,哪吒抱着敖丙从半空向下跌落。


  他似乎听到了敖丙的声音。


  只有三个字,我相信。


  相信什么?相信他不是魔,相信他的执着,还是相信那一晚他鼓起勇气吻了他的真心?


  只是没有人会回答了,只剩下坠入大海的浪花声,和咕嘟咕嘟的海水流动的声音。


  10.


  我,青莲童子,今天第一次跟着师父下山除魔,问我师父是何人,正是大名鼎鼎的魔仙——哎哎哎师父别打我别打我!


  重来,问我师父是何人,正是大名鼎鼎的......魔神仙......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反正是哪吒,我师父是神仙也是魔。


  你问我魔也能当神仙?怎么不行,我师父可是劝降了一万个妖怪的大佬,师父说了,他有一双救人的手,当然打人也绝不含糊。


  据说几百年前有个吞食妖王内丹祛除魔气的机会,但师父没要,那颗内丹被师父做成挂坠,现在宝贝似的在颈子上挂着,也不知道为啥,我觉得有点恶心人。


  闲话说完,现在我要跟师父去斩妖除魔啦!期待!伸张正义!


  哎等一下为啥要砸酒馆!


  哎再等一下为啥要掀翻桌子啊!


  哎师父您把别人的酒给砸啦!


  嚯嚯,师父威武,揍死野猪精!


  师父......师父,你、你怎么哭啦?


  额,这位帅哥你别惊讶,额我看你好像也不惊讶,这位我师父,不是坏人,方才救你一命。


  师父,等一下,你干嘛扛着人家往家背啊!!!


  11.


  我是青莲童子,今天跟师父师娘下山买菜。


  要买师娘最爱吃的小银鱼,还要买师父爱吃的,回来师娘下厨。


  唉师父你能不能注意点你的手,别老对师娘那个啥,这是在外面,非要我一小孩儿提醒!别打我,我走,我走、还不行吗???


  我是青莲童子,今天也不怎么想修仙。


Fin.

写在结尾

看完电影特别想嗑藕饼,但是原著是三岁孩子,为了方便写亲亲然后又很想写除妖师x妖王的梗,所以......(姨母笑)

希望喜欢的朋友给个红心蓝手,谢谢!

有缘的话再写藕饼来爽!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163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晴子想吃肉🇨🇳 | Powered by LOFTER